渐渐长大

以前我以为过了18岁

有了身份证就是代表着长大

可以去一个人逛街、购物

去网吧也没有人敢把你拦下

那时候的长大是独立

以前我以为读大学就是长大

过集体的宿舍生活

可以一个人远行、读书

自己照顾自己也游刃有余

那时候的长大是自主

以前我以为工作了就是长大

可以自己挣钱自己花

可以朋友聚会聊天

想看的电影选个周末

想去的地方选个时间

那时候的长大是自由

但在夜深人静的时候

我常常问自己到底有么有长大

不,其实我还没有

不,其实我正在渐渐长大

长大不再一时一刻

而是延续在生命的每一个时段

我还缺少责任

我还缺少沉稳

我还缺少成熟

我还缺少担当

但是索性我还乐观

我还积极

我还有信心

一步步的走下去

感恩,真诚,友善

坚持‘努力,实在

我需要他们陪着我每一天

总有一天我会长大



评论

热度(1)